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涪陵:美心红酒小镇即将开启“趣味端午”主题活动

2022年05月27日15:45 |
小字号

  为迎接端午佳节的到来,下周四(6月2日)开始,涪陵区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将开启“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多种多样的国风元素,靓丽古风的汉服风尚,新颖有趣的龙舟比赛,一场民俗与国风文化盛宴将一直延续到端午节,邀广大游客近距离感受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悉,此次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将推出“非遗集市·共赏端午”、“民间艺人·共庆端午”、“民俗游园·共忆端午”、“传统美食·共品端午”、“汉服拜月·共思端午”、“索道公园·云游端午”、“专题演出·共情端午”、“文明旅游·共迎端午”八大主题活动,让游客感受浓郁的中国风传统文化,体验端午人文民俗,享受传统节日的乐趣。

  其中,6月2日游客可在国风非遗集市观赏到涪陵区文化馆(区非遗中心)带来的非遗文化展和产品展,还能购买到涪陵地道农特产、非遗手工商品等;在景区运河公园里,孙悟空、汉服美少女伴着萨克斯、小提琴、吉他的音乐声出现在龙舟船上,一场西方乐器与中华国风的精彩混搭;还有汉服古风画额、迷你龙舟比赛、火车船龙舟游园等民俗文化体验活动。6月3日端午节当天,涪陵歌舞剧团还将带来精彩的“端午情·中国心”专题文艺演出,让游客朋友们一饱眼福。活动期间,景区将制作传统的甜味或咸味粽子美食,以及各种怪味粽子盲盒,供游客免费品尝。

  此次美心红酒小镇“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还带来特别福利,在6月3日端午节当天,穿汉服到景区游玩可免费乘坐索道公园六条索道线,全天不限时。(蒋海涛)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