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涪陵蔺市“穿楼运河”开启“夜游”模式

2022年05月01日16:58 |
小字号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穿楼运河”沿线各种灯饰陆续亮起,处处都是流光溢彩的美景。4月30日晚,该运河升级打造后正式亮灯,开启“夜游”模式,让人移步换景。

运河沿途美轮美奂的景点

  前段时间,该条“穿楼运河”火遍网络。如今,设计师们重新规划打造,进行全方位的升级创新,融入音乐、灯光、涂鸦、园林、创意景观、趣味互动等元素,给游客带来不一般的体验。

  当晚的春雨给夜色蒙上一层神秘的面纱。乘上一艘脚踏船,水波荡漾间,处处都是流光溢彩的美景。游客在游览时既有现代都市的霓虹璀璨,又有乡间田园的渔舟唱晚,一步一景,尤其是特色水上景观长廊,增加了夜景灯光设计,在夜间游览时有不一样的桨声灯影体验。

升级后的运河

  据悉,这条人工运河于2009年景区建设之初修建,一直以来都是游客喜爱的观光体验项目。河道总长5公里多,穿过景区大半个区域,运河途经美心酒店、馒头坊、水上乐园、鹊桥、乱吼一条街、蹦极等景点,因景区的山体地形,这条运河时而在半空中,时而在山腰处,时而又在岩洞中,不仅穿过楼房,还穿过一条铁路和公路,沿途景色千变万化。

  据美心红酒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景区还将围绕山上的“地下水城”、山下的“空中水城”、临水的“梨香溪滨江水域”三大片区进行规划梳理打造,全面启动度假区运河公园建设,打造重庆首个水运交通游览公园,届时运河公园将与景区的索道环线交通无缝接驳,形成特色交通游览方式。(洪俊)

  来源:涪陵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