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涪陵:葡萄园里种植忙

2022年03月20日19:0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村民正在栽种葡萄苗。杨孝永摄

  人民网重庆3月20日电 春分,正是春耕春种的好时节。3月20日,在涪陵区美心红酒小镇泡桐村国际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葡萄园种植区土地已经通过宜机化改造路成条、田成块,村民们将育好的葡萄苗移栽到地里,葡萄园呈现出一片忙碌的劳作景象。

  近年来,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充分开发周边村落生态农业旅游资源,在涪陵区蔺市街道泡桐村引入万亩葡萄园种植项目,推进土地宜机化改造,将杂草丛生的“荒山”改造成葡萄飘香的果园。

空中俯览葡萄园种植区。杨孝永摄

  “通过规模化种植,我们希望能把平价红酒产业做大做强。”美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付孝军说,“我们正在逐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试点了‘葡萄园+家禽复合种养’观赏与销售一体的高标准复合种养模式,在葡萄园里试点‘溜达鸡’产业,目前效果很好,计划扩大规模。”

  据悉,美心红酒小镇泡桐村国际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项目是涪陵区重点乡村建设项目,依托泡桐村独特的山水田园风光,规划围绕生态农业、红酒酿造、农业观光、乡村旅游、养生养老等产业推动涪陵蔺市街道泡桐村综合开发。包括项目区域内将种植葡萄1000亩,发动周边农户种植5000至10000亩,引进国际先进的葡萄酒生产技术,建设集采摘、参观、品味、购买于一体的葡萄酒庄园。同时,规划打造悬崖酒店、高空观景长廊,联动村民打造高端民宿等。(刘政宁、杨孝永)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