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涪陵建10公里索道环线 助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2022年02月12日18: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工人们正在开展设备安装、调试。杨孝永摄

  人民网重庆2月12日电 2月12日,重庆涪陵美心红酒小镇索道环线5号线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设备安装、调试。该索道环线全部建成后,将形成一个空中闭环交通网络,进一步助推涪陵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美心红酒小镇索道环线全线近10公里,分为9条线,总投资逾2亿元。该索道环线汇集了各种索道表现形式,将涪陵区蔺市街道的梨香社区、泡桐村、大桥社区的乡村美景与资源进行了有效串联。美心红酒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索道不仅是旅游观光的文化长廊,还可为村民出行提供便利。

索道环线公园效果图。美心红酒小镇供图

  截至目前,索道环线1号线吊椅式、2号线吊厢式、3号线吊篮式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6号线多人飞屋式、7号线4人飞鹰式在春节前已完成调试即将进入检测阶段,5号线4人吊椅+4人吊篮式正在紧张建设中,剩下的4号线、8号线、9号线也已完成规划选址。

  据了解,美心红酒小镇旨在通过打造索道环线,实现观光游向深度体验游的转型,将景区整体打造成为集交通中转、体验购物、农业观光、农业种植、景区游乐、葡萄采摘、乡村民宿、康养等为一体的全新体验式旅游目的地。(刘政宁、田忠)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