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涪陵:助力乡村振兴 企业村民共同致富

2021年12月27日14:0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27日电 12月25日上午,在美心红酒小镇泡桐村乡村振兴示范区,景区代表与泡桐三社返乡创业青年分别签署了“美心溜达鸡项目”合作协议,景区将与村民携手,为乡村振兴插上“翅膀”。

  在签约仪式上,美心红酒小镇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签约代表表示,景区鼓励并支持青年返乡创业,将以合作分红、联合经营、项目加盟、合伙人等多种模式大力扶持乡村产业项目,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村民共同致富。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支撑,如今,一批有为青年纷纷回乡创业,将现代化经营管理与淳朴的乡土风味融合,形成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景区正在修建索道5、6、7号线,将与现有索道1、2、3号线形成闭环,随着索道的全线贯通,未来每年将有上千万游客来到美心红酒小镇乡村振兴示范区观光旅游,将极大地带动周边村落旅游产业发展,“美心溜达鸡项目”正是由此而生。依托泡桐村独特的山水田园风光,景区与村民合作种植葡萄上万亩,在葡萄树下饲养溜达鸡,在稻田池塘中喂养鱼鸭鹅。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竹篱茅舍、鸡犬相闻的田园风光,还能品尝到户外养殖、肉质鲜美的“乡土味”美食;村民们也能通过旅游产业项目创收增收,找到自己可以施展拳脚的平台。

  村民张兰芬拿着签好的合作协议笑得合不拢嘴,她说自从美心把索道修到泡桐村后,来玩的游客越来越多,自己也应聘成了景区餐厅的员工,看着店里生意越来越好。这次与景区签订合作协议,不仅可以拿到每年保底10%分红,收益好还能多分,自己当个甩手“小老板”,心里特别开心。

  景区签约代表付孝军介绍说,景区的建设发展,离不开村民的支持,与村民合作签约一方面为村民提供回乡创业机会,一方面也充分保障村民利益,带动乡村产业振兴,实现村民创收增收。此次“美心溜达鸡项目”与近20户泡桐三社村民达成合作协议,随着后期索道全线贯通及周边景点的开发建设,还将陆续与其他村落村民开展合作项目,打造田园观光度假新型旅游模式,深化农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

  签约仪式后,景区为所有村民送上热腾腾的鸡汤以示感谢,并表示未来“美心溜达鸡项目”还将进行产业化量产,游客不仅可以现买现吃,还能购买到物美价廉的真空包装半加工食品,方便携带与存放,成为乡村旅游“伴手礼”。(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