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石柱广寒宫被评选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21年12月27日14: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广寒宫景区。马倩 摄

  人民网重庆12月27日电 25日,重庆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石柱县国家级景区名单又添一位新成员,七曜山广寒宫景区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为石柱县继大风堡景区、千野草场景区、万寿山景区、西沱古镇景区之后的第5个4A级旅游景区。

  据了解,广寒宫是一个已有上万年历史的岩石溶洞,因酷似嫦娥奔月传说中的月宫而得名。溶洞内分飘落月宫、月笼寒烟、琼楼玉宇、月宫仙境四个分区,每个分区有三个金牌景点,合称“广寒十二景”。洞内采用先进的景观照明技术,在奇幻灯光的照射下,人们宛若置身一个琼楼玉宇的仙宫境界。

  此外,广寒宫洞内四季恒温8.5°C左右,是一个适合全年游玩的景点。洞内拥有罕见的金扁蛋、钙化板等奇观,洞内地下河流形成的石壶、石花等地质特征还对科考有着重要的价值,是一个集神话传说、自然奇观、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

  自9月29日广寒宫景区开园以来,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此次广寒宫成功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石柱本地的民众也十分欣喜:“广寒宫被评为4A级景区是石柱的一件喜事,我们感觉很自豪,也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们都来感受广寒宫的魅力。”

  近年来,为推进石柱县范围内景区高水平建设,石柱多次邀请全市文化和旅游专家进行调研,对标《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要求,不断提升景区基础设施,多次邀请旅游解说专家开展服务培训会,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和营运水平。

  广寒宫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进一步开发七曜山广寒宫景区的旅游资源,提升景区内涵,充实丰富旅游产品,完善景区配套设施,不断提高景区吸引力,助推石柱文旅高质量发展,为石柱全域旅游作出积极贡献。(刘政宁、马倩)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