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石柱:落实案件回访 规范执法行为

2021年12月20日10: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20日电 为适应新形势下的行政执法规范化要求,全力提升执法水平,树立卫生健康执法队伍良好形象,确保行政执法公平、公正、公开。近日,石柱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有序开展2021年度卫生健康行政处罚案件回访工作。

  据了解,本次案件回访是由支队分管领导牵头,组织法制稽查工作人员成立案件回访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案件的回访。此次回访的对象为石柱县2021年度办理的卫生健康行政处罚案件当事人;回访的内容包括行政执法人员着装是否规范、是否出示行政执法证件、处罚程序是否规范、行政处罚是否公正,以及有无滥用职权、有无假公济私、有无徇私舞弊、有无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现象。

  此次案件回访均由回访工作小组人员实地回访,亲自查看当事人违法行为是否已经整改到位,督促行政相对人积极整改,同时认真听取当事人意见建议,答疑解惑,及时进行普法宣传,从而提高守法意识,消除矛盾,排除隐患,有效促进日常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化。

  回访工作负责人反馈,案件回访工作中,各案件当事人对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工作满意率达100%,有效拉近了支队与行政相对人的距离,促进了彼此的沟通和交流。同时,各单位表示希望支队能够进一步加强卫生监督指导工作,帮助各单位规范相关工作,提高卫生管理水平。(陈琦、周密、黎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