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石柱县“党史故事进院坝”宣讲活动落下帷幕

2021年10月29日16:1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29日电 28日,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石柱县“党史故事进院坝”宣讲决赛名单“出炉”,为期两个月的“党史故事进院坝”宣讲活动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降下帷幕。

  “党史故事进院坝”宣讲活动由石柱县委宣传部、县委党史研究室、县社科联主办。从仲夏到深秋,全县的宣讲活动由点到面有序推进、全面开花。

  石柱具有深厚的红色文化资源。为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知识中汲取红色养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今年5月,石柱县委宣传部决定在全县上下开展“党史故事进院坝”宣讲活动。

  为此,主办单位邀请了石柱县作协部分作家以石柱县委党史研究室之前编辑出版的《石柱人民革命斗争简史(选编)》为遵循,把石柱人民革命斗争中的39篇革命故事,改变成精彩生动、易讲易记的党史故事图书--《石柱人民革命斗争故事(选编)》并分发到各乡镇(街道)。

  9月初,主办单位下发了《关于开展“党史故事进院坝”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先在本辖区村(社区)巡回开展“党史故事进院坝”宣讲活动,再遴选出1名优秀选手参加片区初赛,各片区初赛取前3名参加全县宣讲活动的决赛。

  通知下发以来,各乡镇(街道)积极组织和动员基层工作者、百姓名嘴、乡贤志愿者、老党员、本土人才等参加学习和宣讲活动。大家以《石柱人民革命斗争故事(选编)》为“精神食粮”,掀起了以学促赛、以学提能的浓厚氛围。

  10月中旬以来,全县33个乡镇(街道)分4个片区进行了初赛。在片区初赛活动中,一场场精彩的农家院坝宣讲令人鼓舞,一个个感人的宣讲故事催人泪下,一轮轮宣讲比赛扣人心弦……

  宣讲决赛活动中,来自基层一线的15位参赛宣讲队员通过快板、啰儿调等多种形式,结合《石柱人民革命斗争故事(选编)》中革命故事的一张张照片、一组组数据、一段段影像,进行了声情并茂的宣讲,让现场党员、干部和群众听得津津有味,赢得大家经久不息的掌声。

  据了解,为进一步打破空间限制,抓好碎片时间,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加油补钙”的兴趣,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主办方按照“传播有效果,内容不重复,形式再优化,群众最欢迎”的原则,将挑选和组织部分宣讲者,深入全县重点村(社区)集中巡回宣讲党史故事,让石柱人民革命斗争故事持续浸润广大人民群众的心田。(刘政宁、隆太良)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