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石柱县开展卫生健康监督协管员培训

2021年10月18日15: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培训班现场。石柱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图

  人民网重庆10月18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建设,提升卫生健康监督协管巡查技能和各项业务水平,10月16日-17日,石柱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举办2021年南岸区-石柱县对口帮扶执法能力提升暨卫生健康监督协管员培训班。全县各乡镇(街道)卫生健康分管领导、卫生监督执法员、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健康监督协管员以及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共1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石柱县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谭光荣作了开班讲话。他表示,全体执法人员和协管员要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切实提升履职监督能力,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本次培训,邀请了南岸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专家周凌志、陈川围绕卫生监督协管服务规范及运行管理、不设床位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分别进行了专题授课;该支队各科队长和一线监督执法骨干围绕当前卫生健康监督协管工作职责要求,重点对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饮用水卫生安全协管巡查、学校卫生协管服务、公共场所卫生协管、职业健康管理、卫生健康监督协管服务工作指南等六个专业进行详细讲解和现场答疑。

  该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全县卫生健康监督协管员的工作职能、工作任务,规范了卫生健康监督协管各项工作,强化了基层卫生健康监督协管队伍的建设,有效提升了卫生健康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卫生健康监督协管人员的服务效能,为推动全县卫生健康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陈琦、周密、李益)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