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石柱黄水提档升级 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2021年10月13日17:3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3日电 近日,石柱县正抓紧推进黄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力争明年上半年创建成功。

天上黄水大剧院。石柱农旅集团供图

  据了解,黄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规划面积约25平方公里。2021年,石柱县明确要全速推进黄水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力争为石柱县文化旅游品牌实现国家级金字招牌零突破开好头、起好步,目前正在推进创建工作并等候国家文旅部评定验收。

  近年来,石柱县聚焦“全域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加快建设以黄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西沱古镇等为核心的全国生态康养胜地。同时,为了丰富游客游玩体验,依托资源优势,石柱黄水旅游度假区还开发打造多个项目。

莼菜基地。石柱农旅集团供图

  目前,石柱黄水旅游度假区建成了大型室内演出场所天上黄水大剧院。在亲子游玩方面,打造了秘境黄水·奇幻乐园,将白天和夜晚游览相结合,另有健身公园、月亮湖环湖公园等休闲场所。莼菜梯田、金花田园、金科琥珀高山生态茶园等乡村旅游点,绿宫度假酒店、两江假日酒店、明月戴斯酒店、重庆医科大学附属黄水康复医院等大型度假酒店和疗养基地也分布其中。

  据介绍,黄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创建旨在将休闲度假、乡村旅游、特色餐饮、大型度假酒店和疗养基地相结合,通过多元化的项目建设,带动旅游区休闲观光、度假养生、亲子打卡等旅游生态的发展,打破传统的避暑游观念,形成“春赏花、夏避暑、秋观叶、冬戏雪”的四季游格局。

  “黄水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将‘点亮’石柱农文旅融合发展之旅,助推石柱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石柱农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在全国率先明确食品快检项目和批次数
  人民网重庆10月13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13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重庆市地方标准第七十号公告,共发布19项地方标准,涉及食品安全、养老等多个民生领域。其中,《食品快速检测实验室技术规范》(下称《技术规范》)对批发、零售市场食品快速检测项目和批次数、抽样规则、后续处置等提作出明确规定,在全国尚属首次。…
重庆全面启动安全乘梯守护行动
  人民网重庆10月12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12日,重庆市安全乘梯守护行动启动会召开,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唐英瑜介绍,今年起到2023年,重庆将分步实施安全乘梯守护行动。 据悉,重庆市着力系统解决电梯安全管理问题,在市场监管、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深入研究基础上,学习借鉴上海、山东、杭州、南京、广州、成都等地电梯安全管理先进经验,9月18日,由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重庆市“安全乘梯守护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部署实施新一轮的安全乘梯守护行动。…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5年发展规划发布
  人民网重庆10月12日电 (胡虹、刘敏)今日,新加坡在华知名企业重庆行活动在渝举行。活动期间,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和新加坡贸工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办公室联合发布《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总体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总体发展规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