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打造5A级景区 统景温泉将全面升级

2021年08月26日12: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6日电 24日,渝北区2021年第三季度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实时举行,46个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达335亿元。

  在此次签约活动中,一个投资近百亿的大型文旅项目吸引了公众的目光,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将联合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统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计划投入80亿元,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对统景温泉旅游度假区进行升级打造,助推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建设。

  重庆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洁生表示,公司将邀请国际顶级设计公司AECOM进行方案设计,以“+温泉”的规划理念,将统景打造为国际知名温泉度假区。

  统景温泉作为重庆市打造“世界温泉之都”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景区的升级改造将为片区吸引大批旅游人群,并将刺激场镇及周边的民宿、餐饮、农产品消费等产业发展,同时还能与龙兴、玉峰山等地旅游资源实现连片发展。通过引进以旅游产业为核心优势的大型央企华侨城集团,致力于将统景温泉打造成为5A级景区,吸引大批游客到来,带动周边场镇全面发展,也能助推渝北区乡村旅游和农业产业化升级。

  据悉,到2030年景区的发展将带动周边区域旅游人次达到300万人次,统景场镇及周边新增旅游收入约5亿元,创造直接及间接就业岗位 7000个。

  统景温泉定位为国际智慧旅游度假区,景区整体规划结构为“一河两岸三组团”,将沿着温塘河溯河而上,自东向西分别规划为温塘组团、峡泉组团、原乡组团。温塘组团以大众温泉为主,包含温泉半岛、儿童研学等板块,峡泉组团以精品温泉为主,包含温泉康旅、运动探险等板块,原乡组团以原生态开发为主,包含田间民宿、乡村旅游等板块。

  景区重点项目包括半岛水乐园、山城美食广场、伴山民宿、温泉度假村、温泉康复康养中心、极限运动场、洞趣探险营等等。同时还会结合统景在地文化和华侨城演艺资源,打造统景独有的“桶”“峡”“猿”的IP形象。(刘政宁、徐雯瑄)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