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为人民群众打造高品质生活城市空间

2021年08月19日11:0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T23时装小镇厂房改造后的外立面。朱云卿摄

  人民网重庆8月19日电 8月18日,渝北区委书记唐川深入建设工地、居民小区等地,就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为人民群众打造高品质生活城市空间,让大家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幸福。

  位于千亿级现代消费走廊的T23时装小镇是一个城市更新和产业升级的文商旅融合城市综合体,在利用原厂区街巷空间基础上,通过应用欧式橱窗、欧式烟囱、欧式屋顶等建筑元素,对原服装厂房进行改造提升,打造一个法式风情街。唐川来到这里,实地查看一期项目推进情况,详细了解交通组织、回廊及步道规划、停车场建设等情况,要求聚焦现代消费走廊发展定位,加快推进时装小镇项目建设,注入时尚、艺术、文创等元素,丰富旅游、休闲和消费场景,把这里打造成为网红打卡地和城市更新名片。

  在双龙大道轨道15号线绣湖路站施工现场,唐川说,轨道交通建设是城市提升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是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工程,对带动区域发展作用巨大。渝北要大力支持轨道交通建设,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争取广大群众对施工带来的暂时不便给予谅解;要同步规划建设好轨道站点周边的基础设施,提升综合配套保障能力,促进交通改善、产城融合和城市价值提升。

  双龙湖街道旺瑞小区是渝北区推进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之一,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今年,渝北区计划投入3430万元,对该片区实施“硬设施+软环境”综合改造提升,目前已安装电梯7台,完成室内消防管网、外立面更换雨棚、墙面喷漆、雨污排水管网等改造。

  在改造现场,唐川表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加快补齐城市发展短板、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重大举措。要把该项工作作为“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抓好抓实,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调动群众积极参与,以“微改造”带动“大提升”,既改善“面子”,又做好“里子”,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刘政宁、郑和顺)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