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两江新区新签约项目亮相智博会 赋能重庆制造业转型升级

2021年08月25日18: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5日电 2021智博会期间,各种“黑科技”亮相大会。其中,工业互联网贯穿于大会“会、展、赛、论”等各环节,被放在本届智博会突出位置。

  抢抓智博会“东风”,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傲林科技有限公司签约落户,将其西南总部设在两江新区,以进一步辐射西部地区制造业转型升级。

  作为新落地的企业,傲林科技携自主研发、国内首创的企业级数字孪生技术,亮相工业互联网主题展。

  据悉,该公司首创的企业级数字孪生技术的构建和应用,全面打通传统信息化系统,将工业企业人、机、料、法、环、财等内部数据与外部数据融合,并结合行业知识图谱,输出可量化的企业运营优化建议和产业链协同方案,为企业提供对生产经营活动的全局优化。

  “相比传统信息化系统,企业级数字孪生技术能为企业创造更大的整体效益提升。”傲林科技董事长、IEEE FELLOW(电气电子工程学会)院士、前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刘震博士在出席8月24日的第四届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时表示。

  据了解,傲林科技通过构建“企业级数字孪生”应用,建构一套虚拟的“企业大脑”,帮助企业演绎哪种解决方案最优,找到降本增效的切入点。具体而言,就是通过企业已有的数据构建算法模型,沙盘演绎企业未来将发生的生产能力、运营情况等等,从而通过算法给出最优决策建议,指导企业的生产和经营。

  依托该技术,傲林科技已在国内多个城市为钢铁、煤炭、水泥、石化和汽车制造、白酒、乳业等领域的数十家企业提供服务。

  以其服务的钢铁企业为例,运用“企业级数字孪生”技术,通过统筹市场原材料价格波动数据及企业自身生产计划,并利用算法系统自动为某钢铁企业给出原材料采购及库存物资优化的最优决策建议,让应用企业降低采购成本约3%、降低库存占用资金20%左右、降低吨铁成本65元/吨。通过数据的协同反哺至生产线,该企业跨部门协同效率提升了80%、利润提升了5%。

  作为西部工业重镇重庆的经济发展主战场,两江新区构建了良好的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重庆市经信委发布的208个国家级和市级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中,近1/3的项目集聚于两江新区。新区的国家顶级节点(重庆)获得了快速发展,提升速度位列全国第一,标识注册量智博会期间有望破50亿。(刘政宁、谢佳洁)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