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数字中银 融通世界 中国银行亮相2021智博会线上展厅

2021年08月25日14:5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8月23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开幕。中国银行以“数字中银——融通世界 创新发展”为主题,亮相智博会线上展厅。

  据了解,本届智博会中国银行线上展厅展出了交易银行iGTB NET、中银企E贷、中银全球智汇、还款管家、中银E贷等特色产品,展示了该行借助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等数字手段构建的智慧金融新生态,以及金融服务创新领域的成果与实践。

  在普惠金融方面,此次参展的中银企E贷“信用贷”借助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依托风控模型对客户综合评价,向小微企业提供线上化服务信用贷款。目前,实现秒批秒贷,随借随还,7*12小时全线上服务。

  在跨境智汇方面,中国银行在本届线上展出的跨境汇款创新产品——“中银全球智汇”能够为汇款人提供优先处理、追踪反馈、费用透明、信息完整传递等四大特点,解决传统国际汇款痛点问题。目前,可汇往包括中行集团海外机构、其他境外银行共计153家全球主要银行,涵盖人民币、美元、欧元、英镑等16种货币。

  “中银全球智汇不仅可支持在中国银行普通柜台、智能柜台办理,还支持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办理,只需指尖轻轻一点,便可实现足不出户,汇达全球。”中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球智汇效率较普通国际汇款大幅提高,最快几分钟到账。目前,已累计服务重庆24000余个市民及企业。

  在消费金融方面,本次亮相的还有智能化“还款管家”,为市民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可在住房/商房按揭每期还款日前自动赎回签约的理财产品至还款卡,解决还款资金购买理财但忘记赎回偿还贷款的后顾之忧。

  着力于为小微企业“供暖”的“税易贷”,本次线上展厅也有展现。据了解,“税易贷”通过银税互动实现借款人授权中国银行获取其经营实体的纳税数据,并通过线上渠道向发起贷款申请,综合其纳税数据、经营数据、信用数据等各维度信息进行在线贷款审批,在线开展贷后预警监控,借款人可在线签署贷款合同、在线用款、在线还款,大大提升了企业的服务效率。

  中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字中银——融通世界 创新发展”,是中国银行基于自身特色与优势聚焦智慧金融发展的创想。未来,该行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以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为己任,深入推进智慧金融发展战略,推动银行数字化转型,持续打造便民利民、优质优惠的的金融科技产品与移动金融服务。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