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江津:智博会签约7项目涉及投资62亿元

2021年08月24日08:48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8月23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下称“智博会”)在重庆举行。本届智博会上,江津区共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62亿元,涉及智能制造、智能应用、智慧医疗、智慧新材料、智慧生活等领域。其中,投资15亿元的敏华智能家居制造项目参加全市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敏华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先后在新加坡和我国香港上市的跨国公司,市值长期位居全球家居上市公司前列,先后获得“2020亚洲品牌500强”、2020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2020中国最具价值品牌“等荣誉称号。该公司计划投资15亿元,在江津珞璜工业园打造以高端家具制造为主的智能家居产业园,主要生产定制家居、高端智能床架、床垫、智能沙发等智能家居产品。该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25亿元,年税收约2亿元,将助推江津区建成品质一流的现代家居制造及研发基地,满足西南地区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

  江津区还与”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作为一家专业从事高性能热塑性弹性体、改性塑料、色母粒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计划在江津区珞璜工业园投资5亿元,建设占地163亩的道恩高分子材料西南总部基地,打造改性塑料、色母粒等产品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

  中科(重庆)智慧产研城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拟落户于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建设以智能制造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导,以人工智能、智能传感、智慧物联、5G应用、高端制造、新材料等为支撑的产研一体化平台,将提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项目产业化、产业智能化技术改造、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服务。

  除了智能家居、智能新材料、智慧产研城等项目外,江津区在本届智博会上还签约了多个智能制造、电商平台、医美类项目。其中徐州巨嵩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建设5.5万平方米厂房的巨嵩智能制造工业园项目;紫麦科技拟投资5亿元,建设国际电商产业园项目;香港思远集团拟投资12亿元,建立多功能洁面仪、智能光疗美容仪等消费品销售中心、电商平台和研发中心。多个”智能+“项目的签约落地,将为江津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再添新动能。

  江津区招商投资促进局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江津区已引进大数据智能项目26个,协议引资115亿元;实施智能化改造项目48个,建成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20个;实现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核心零部件、高端医疗器械、新材料等多领域大数据智能项目的”开花结果“。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