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推荐

重大项目招商签约 各区县亮点看过来

2021年08月24日08:27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8月23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重大项目招商签约活动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各区县在本次集中签约中收获项目数量颇丰,更引人注目的是项目的“高含金量”——立足大数据智能化,致力为产业赋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也有不少项目聚焦“生活”领域,着眼推动重庆创造高品质生活。同时,新兴产业项目集聚,也是本次集中签约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綦江区

  与中南高科携手,双方将在永桐新城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园。该项目总投资35亿元,以先进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智能电器、新材料等无污染优质产业为核心,着力打造綦江区高端产业集聚区。

  璧山区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智能装备产业集群项目落户璧山区。该项目拟整合兵装集团资源,建设嘉陵特装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青山智能传动产业园等,建成后将进一步夯实璧山乃至全市的智能装备产业基础,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涪陵区

  与深圳市物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携手,拟建设总投资18亿元的物联云智能项目。该项目主要建设智能家居系列产品生产线,生产远程控制系列产品、智能控制器系列产品、智能楼宇对讲机等系列产品。

  垫江县

  云南耀兴集团将在垫江投资建设年产50万吨矿泉水智能产线项目。项目拟投资10亿元,用地100亩,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实现税收5000万元以上。

  江津区

  与敏华实业有限公司签署了“敏华智能家居制造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在珞璜工业园新购地约300亩,打造以高端家具制造为主的智能家居产业园,主要生产定制家居、高端智能床架、智能沙发等智能家居产品。

  九龙坡区

  与博世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将建设以孵化和培育功能为主的“氢能科技园”、以产业化开发为主的“氢能产业园”,打造博世全球首个氢燃料电池系统发展基地。

  江北区

  签约奥动新能源4.0换电站项目。奥动新能源作为全球换电模式的开创与引领者,目前已在全国超过20座城市布局300多座换电站。预计在2023年,奥动在重庆建站数量将突破200座。

  永川区

  与科大讯飞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永川建设西部大数据产业人才教育基地。根据规划,该项目作为科大讯飞西部地区高教业务运营主体及结算中心,有望5年内实现合作院校不低于20所,构建不低于10000人规模的大数据产业人才“蓄水池”。

  (首席记者 杨骏 实习生 郭心悦 采写)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