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重庆亲禾集团携四大智能板块亮相智博会

2021年08月24日16:0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4日电 走进2021智博会N6产业数字化展区,重庆亲禾集团展厅前人头攒动,前来参观、咨询、体验的各界人士络绎不绝,展厅搭建的大型彩色金字塔成为此次智能产业盛会吸引眼球的打卡景点。

  本届智博会,重庆亲禾集团携“禾维科技、智千科技、亲禾生态、撼地数科”四大智能板块亮相,包括智能调光玻璃、道路CT车、道路生态砖以及产业大数据屏。

重庆亲禾集团展厅搭建的大型彩色金字塔。亲禾集团供图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观众在展厅看到的彩色金字塔便是采用禾维科技自主研发、全球首创的热致调光玻璃,它可根据环境温度和太阳辐照强度变化而自主变化的高科技调光材料,具有温度记忆功能,可在-20℃至70℃之前自由设定温度,达到设定温度即可产生雾化效果,可隔绝95%以上的紫外线和热辐射,为促进绿色建筑节能发展提供了建筑智能遮阳技术。

工作人员为嘉宾讲解智能产品。亲禾集团供图

  由智千科技自主研发的道路CT车,是一套基于人工智能的道路病害诊断系统,对道路进行实时监测,集合了互联网、大数据、探地雷达、激光断面仪等先进技术和设备,相当于一个专业的“道路医生”。

  亲禾生态展出的海绵城市生态砖系列产品采用特殊亲水性材料,能够吸附雨水快速下渗,独有的砖体结构,有效连通孔隙率高,流动阻力小,达到国家A级标准,透水速度为特大暴雨的5倍以上,做到“不积水、不湿鞋”。同时具有调节地表温湿度、防滑、耐磨、降噪、吸尘、防青苔等特点,能有效提高雨水净化、减少城市内涝、降低热岛效应、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此外,撼地数科智能板块,围绕“数字中国”国家战略,打造面向政府、园区、企业的服务体系,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依托丰富的数据资源和领先的模型算法,撼地数科自主研发了产业大脑、数智招商平台、风险监测平台、产业数字化服务平台等大数据应用,服务于政府产业部门、产业地产商、园区运营商等,助力建集群、强链条,推进实现产业数字化。

  据了解,成立于1997年的重庆亲禾集团目前已横跨建设、科技两大领域,拥有多家控、参股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绿色建筑的专业投资集团。今年的智博会,也是亲禾集团自2018年以来第四次参加,未来,亲禾集团将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及“一带一路”倡议,深入落实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推动重庆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作出贡献。(胡虹、朱林国)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