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重庆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集中亮相四款新型产品

2021年08月24日11:0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4日电 8月23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开幕,重庆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在悦来国际博览中心重庆馆、N4馆、N6馆等展馆设展。其中N4馆展区分为“行业数字化转型”“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业大数据创新生态”四个板块,展出了重点设备上云平台、植保无人机监控平台、汽车网络制造协同集成平台、示范工厂数字化转型案例等项目。

  除此之外,该中心还于本次智博会上集中推出了工业大数据平台2.0、碳足迹核算与碳资产管理系统、工业系统边缘端智能监测诊断一体化平台、低延时时序数据网络系统4款新型产品。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最新推出的工业大数据平台2.0是在重庆工业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由创新中心依托INDICS平台创建,被工信部评为工业互联网单跨平台--的基础上优化形成的进阶版,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工业区块链模块、快速低代码开发套件及数据治理工具模块三大功能。

  而碳足迹核算与碳资产管理系统则是工业制造范围内的碳管理系统,可同时适用于离散型制造企业与流程型制造企业,是对工业制造生产过程中涉碳环节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

  另外一款新型产品“工业系统边缘端智能监测诊断一体化平台”,可通过在产线及设备旁配置边缘一体机(体积仅为普通台式计算机一半),实现对产线及设备的智能监测诊断功能。

  此外,据工作人员介绍,工业大数据的主要来源是传感器实时产生的时序数据,网络是实现设备广泛连接和数量传输的通道。由于工业现场复杂的电磁环境带来的多干扰,以及大规模数据采集时的高数据量、高并发需要,要求数据传输网络的高可靠性、高实时性和高确定性。

  “低延时时序数据网络系统”正是一种针对时序数据传输网络的工业数据传输系统,具有时钟精准同步控制、低时延性、双通道架构保障实时数据的确定性、高网络健壮性、数据双方向发送保证数据完整性等功能,能够充分满足上述需求。

  据了解,重庆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属于航天科工集团旗下航天云网公司,是中国最早开展工业互联网研究和建设的企业之一,致力于成为工业数据和工业知识的运营商和工业数据应用的桥梁与使能者,为制造业企业提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服务。

  截至目前,该中心已获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工信部重点领域岗位人才评价支撑机构,重庆首批制造业创新中心和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重庆十大企业上云服务商、十大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及市重点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胡虹、付锐)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