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携一批高精尖技术和产品亮相智博会

2021年08月23日21:5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3日电 为充分展现渝北区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高精尖技术和产品,2021智博会上,渝北共有27家企业、51件展品参展企业通过线上或线下参展,集中展示渝北区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高精尖技术和产品。

北斗智联的系列导航芯片。

  智博会上,位于仙桃数据谷的北斗星通智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展示的是该公司最具亮点,也是最先进的“和芯星云IV NebulasIV (UC9810) 芯片”,该芯片是全球首颗射频基带及厘米级高精度算法一体化 GNSS SoC 芯片,支持北斗、GPS、GLONASS、Galileo、QZSS 等全系统全频点,适用于智能驾驶、无人机、机器人、农业、测量测绘及授时等多个领域。

手持3D扫描仪。

  同样来自仙桃数据谷,这款由先临三维研发的手持3D扫描仪可以提供手持快速扫描、手持精细扫描,以及固定全自动扫描和固定自由扫描四种扫描模式,可针对不同精度要求和不同扫描物体大小,还兼顾了便携性和高精细度扫描需求。例如造型复杂、存在大量雕花及镂空的家具、家居饰品、陶瓷、雕塑甚至人体等,都足以轻松应付。

4G防爆对讲智能机。

  落户于临空前沿科技城的重庆蓝岸通讯技术公司推出的4G防爆对讲智能机,可以专门应用于化工厂、加油站、炼油厂等存在易燃易爆物质的危险环境下的安全通信,同时也广泛应用于公安特警、消防、煤气抢修、安监监察、煤矿生产、危险品运输等领域。在通信方面,该产品既是支持全球4G通话的手机,也是一款基于LTE(支持3G/4G/CBRS频段)和WIFI网,可覆盖全球范围的对讲机,并且同时支持EVA功能(企业语音助手),更加方便企业内部使用。

无人机安全预警防御系统。

  位于重庆创意公园的重庆兰空无人机技术有限公司参展的无人机安全预警防御系统是一套集雷达、频谱侦测发现、光电识别跟踪以及无人机电磁压制、诱骗、破解协议多种技术手段为一体,且可灵活组网使用的安全预警防御系统。该系统分为探测识别和防御处置两大部分,一旦管控系统发出报警信息,将自动启动相应防御单元对其进行有效反制,实现全方位、全天时、全自动、全天候、全频段对“黑飞”无人机的安全预警防御目的。

光纤陀螺、动力调谐陀螺仪。

  位于空港工业园的重庆天箭惯性科技股份公司带着光纤陀螺、动力调谐陀螺仪两款产品,亮相本次智博会。其中,光纤陀螺是以量子力学为基础,基于Sagnac效应,以激光为光源,用光纤构成环形光路来检测正反两束光随光纤环转动而引起的相位差,由此计算出惯性空间的转动角速率。另一款产品动力调谐陀螺仪,也称挠性陀螺仪,是一种非液浮弹性支撑的精密二自由度陀螺仪,是第三代惯导级精密陀螺仪。(渝北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