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2021智博会北理工重庆创新中心将推出17项科研成果

2021年08月20日17:4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2021智博会将在8月23日拉开帷幕,入驻两江协同创新区的北理工重庆创新中心将以线上线下方式推出17项科研成果。

  北理工重庆创新中心此次参展科研成果覆盖大数据、精密加工、光谱成像、药物制剂、无人车等多个领域,推出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应用平台、玻璃微纳结构模压成形制造技术及应用、高光谱计算成像器件及系统、新一代靶向抗肿瘤药物制剂“克艾素”、云大脑5G功能型无人车、MIMO地基干涉雷达技术、非接触痕量爆炸物检测仪、电弧增材制造技术、毫米波前雷达等17个科技产品。

  据了解,玻璃微纳结构模压成形制造技术及应用、电弧增材制造技术、非接触痕量爆炸物检测仪、高光谱计算成像器件及系统、新一代靶向抗肿瘤药物制剂“克艾素”等5项科研成果已在关键核心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高光谱计算成像器件及系统是北理工在自主研制计算型液晶可调谐滤波器基础上,采用自适应压缩编码及深度学习光谱重构计算方法,成功研发的国内外首套智能化计算成像光谱器件和系统,可作为通用型高光谱成像仪,同时具备高性能、小型化、低成本等优点,能够实现时-空-谱融合的精细检测,在生态环境监测、精准农业、公共安全、医学诊断等领域有广泛应用和潜在需求。

  目前,北理工重庆创新中心围绕高光谱计算成像器件及系统布局高价值发明专利四十余项,已获授权十余项。该产品拥有较大技术优势和成本优势,有望在国内高光谱成像市场占据一定规模,目前产品已定型并小批量生产,预计未来三年销售规模上亿元。(胡虹、孙启凡)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