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文旅赋能乡村振兴 农文旅融合发展现场会在石柱举行

2021年09月11日17: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1日电 10日,第六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春夏)文旅赋能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发展现场会在石柱县中益乡举行。来自全市文旅行业嘉宾齐聚石柱,通过实地考察、广泛交流与合作,为石柱乡村振兴助力,为全市农文旅融合发展赋能乡村振兴探索新的有效路径。

签约仪式现场。谢佳洁 摄

  石柱是风光秀美的瑰丽宝地、人文厚重的静谧之地、佳肴生态的风味之地。会上,石柱县从美景、人文、美食三个方面对石柱文旅做了推荐,并发布三条精品旅游线路,诚邀八方友人到“风情土家·康养石柱”做客。

  第一条是康养休闲旅游线路:从石柱县城出发,经三河镇、冷水镇、黄水镇、鱼池镇、西沱古镇,最后返回县城。在这条线路上,可以去万寿山、太阳湖、大风堡、千野草场欣赏水秀山明的自然风光;可以在云中花都和let's go 游乐世界、油草河峡谷漂流体验酣畅淋漓的惊险刺激;还可以在西沱古镇感受巴盐古道文化,聆听苍劲雄浑的背夫号子。

  第二条是自驾探险旅游线路:在这条线路上,既能欣赏保持完好的高山草甸林地,也能打卡惊险刺激的“刀片天路”;既能感叹鬼斧神工、气势磅礴的关刀岩和獐子岩,也能一睹远古侏罗山式褶皱的七曜山国家地质公园;既能穿越广寒宫,与嫦娥来场时空之恋,还能住在土家吊脚楼,细品土家美食文化。

石柱中益乡初心小院。谢佳洁 摄

  第三条是亲子研学旅游线路:主要是涉及中益乡的产品,如偏岩坝的传统陶艺、蜂蜜香皂制作,老屋坝的扎染传统工艺,还有蜜蜂科普馆、明天邮局等等。

  绿水青山白云绕,小桥流水炊烟飘。近年来,中益乡人民发挥“敢吃黄连苦、不怕辣椒辣、后享蜂蜜甜”的奋斗精神,将一个曾经的贫困乡镇打造成了广大市民喜爱的乡村旅游目的地。石柱县委常委、中益乡党委书记谭雪峰向参会嘉宾分享了中益乡打造“工会团建+思政研学+亲子旅游”的资源及优势,并向广大市民发出诚挚邀请。

  现场会上,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协会、重庆市自驾旅游协会、重庆市乡村旅游协会等5家协会,重庆森林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利川市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等10家旅行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抱团推动石柱农文旅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

  “先吃黄连苦,后吃蜂蜜甜,石柱中益乡的蜕变,是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最好诠释。”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朱茂在现场会上表示,以乡村旅游为突破口,重庆市在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不断探索,通过强化顶层设计、挖掘特色资源、培育旅游品牌、加强营销推广和加大资金扶持等措施,为乡村振兴提供不竭动力。(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