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年味十足!美心红酒小镇快闪闹新春

2022年01月29日18: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29日电 虎年春节将至,为给广大市民游客营造传统新年、欢乐喜庆的新春氛围,向市民朋友们表达新年美好的祝福,1月29日涪陵美心红酒小镇举行了快闪大巡游,带给市民新春惊喜,虎跃龙腾新春快闪,喜庆的年味扑面而来。

  下午3点,随着腰鼓和音乐声响起,整个快闪队伍出现在景区游乐沿途,引来本地市民、外来游客驻足。队伍由“虎跃龙腾”、年年有鱼”、“传统打年宵”、““跨界搞笑”四个方队方队近组成,整体充满了喜庆的传统新年的氛围感,吸引了路过的游客拿起手机拍照。虎年自然少不了老虎的元素,打头的两头“老虎”举着由14个“虎”字吉祥话组成的对联,上联是:虎年快乐、虎虎生风、生龙活虎、如虎添翼、虎虎生威、虎啸生风、虎气冲天。下联是:金虎进宝、玉虎送财、福虎迎春、灵虎送福、福虎呈祥、虎年健康、龙腾虎跃。接着是展现传统文化的舞双龙和憨态可掬的舞狮,还有大头娃娃划旱船的打年宵和年年有鱼方队,最后是混搭穿着奇装异服的跨界搞笑队伍,整个队伍时不时和游客互动,传统的虎、狮子、舞龙等元素给节日增添了喜庆和年味。

  “很有过年的喜庆氛围,舞狮、舞龙、打年宵,是我们记忆中的年,希望这些传统可以传承下去。”游客周华飞说。景区相关负责人徐李介绍,春节期间,快闪大巡游活动将不定时举行,计划还将增设“初二回娘家”主题和“迎财神”主题等。(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