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武陵山大裂谷成功创建首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2021年11月30日16:2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30日电 11月29日,经自愿申报、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审查推荐、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最终评定公示后,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名单,全国共47家单位达标入选。重庆涪陵武陵山大裂谷景区榜上有名,为重庆市文旅融合发展再添一块“金字招牌”,更为武陵山大裂谷建设世界级精品旅游景区注入强心剂。

涪陵武陵山大裂谷的文明志愿服务。涪陵区文旅委供图

  武陵山大裂谷景区面积29.96平方公里,景区原生植被丰富,种类繁多,共有2000余种野生植物和200余种野生动物。景区内高差达1380米,特别是其状如薄刀、连绵上千米的绝壁石峰国内罕见,长约1500米的青天峡地缝蜿蜒曲折,其平均窄度、长度、深度堪称全国第一,弥补了国内同类地质地貌的空白。

  近年来,武陵山大裂谷景区致力于“以创促管、以创促服”,成功塑造文明旅游服务品牌——“心服务”,并坚持将文明旅游和5A创建以及各项工作深度融合,把文明旅游贯穿到景区运营的全过程,同时用两个创建驱动景区发展。

  成功创建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武陵山大裂谷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景区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不断的努力,以创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和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契机,完成由“做大、做强”到“做精、做细”的战略发展部署,把武陵山大裂谷建成“全国文明旅游示范景区,旅游目的地”,做好引领示范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为区域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刘政宁、王清清、李杰)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