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涪陵:打造“政产学研资用”深度融合的科创生态

2022年02月25日17:1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25日电 2月24日,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与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董事长、明月湖科创基地创始人李泽湘一行赴慧谷湖科创小镇实地考察,并就智慧矿山、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建造、智能船联网等方面深入交流。

  王志杰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李泽湘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李泽湘团队一直以来对涪陵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涪陵正坚持“科创+”“绿色+”,着力构建“1+2+8+N”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体系,加快建设“三高地三示范区”,奋力实现“十个新提升”。希望借助于李泽湘团队在创新创业和科创教育领域长期的积淀,在慧谷湖科创小镇建设,智慧矿山、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建造、智能船联网、创新应用场景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打造“政产学研资用”深度融合的科创生态,助力涪陵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高地、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新提升。

  李泽湘表示,涪陵创新创业氛围浓、创新要素集聚度高、营商环境好,对与涪陵的携手合作充满信心。团队将运用成功创办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大疆创新、固高科技、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等经验,结合涪陵产业发展特点,以“科创+产业”为导向,积极搭建科创平台,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企业孵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形成良好创新生态,助力涪陵建设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策源地,为涪陵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积极贡献。(刘政宁、杨莉菊、吴芳)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