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重庆涪陵启动长江绿色生态廊道项目

2022年02月22日18:1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22日电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22日,涪陵区珍溪镇东桥村村支部书记薛相东又一次来到东桥村5、6两个小组,实地确认农业综合开发长江绿色生态廊道项目在本村的施工范围和施工细则。

  据了解,今年,涪陵区正式启动了农业综合开发长江绿色生态廊道项目。项目首期涉及珍溪和同乐两个乡镇、4个行政村,计划投资1997万元,因地制宜新建柑橘经济林3000亩、改造柑橘经济林3000亩。

  “东桥村5、6组土地比较贫瘠,生长条件恶劣,村民以种植传统农业为主。”薛相东介绍,农业综合开发长江绿色生态廊道项目,涉及东桥村5、6组。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大大改善两个小组的生态环境和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还能带动村民发展产业增收。

  “目前项目已完成招投标,即将开工建设,预计今年8月能建成投产。”涪陵区农委农田建设管理科负责人介绍,未来五年,该项目将按照“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的思路,加快长江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逐步构建起覆盖长江两岸的绿色生态廊道。在抓好生态保护和修复的基础上,全区还将把发展林业产业作为老百姓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撑和绿色富民的基础工程,大力发展森林旅游、经济林木、林下经济等特色林业产业,实现生态治理1.4万亩、项目区森林覆盖率达到70%以上、水土流失面积减少50%、减少化肥使用量15%、减少农药投入量20%,从实际行动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刘政宁、夏林、刘洋)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