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璧山:11个重大项目集中投产

2021年12月23日15:4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23日电 23日,在重庆汇聚教学设备生产项目现场,西部(重庆)科学城和中新(重庆)科技城璧山片区重大项目集中投产活动举行,中国长安青山智能传动产业园项目等11个集中投产展示,实际总投资达90.5亿元,达产后预计每年新增产值93.6亿元。

重大项目集中投产现场。尹秀秀摄

  本次集中投产项目涵盖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半导体、生物医药等领域。中国长安青山智能传动产业园项目实际投资50亿元,通过整合国内新能源汽车传动资源,集聚先进技术、研发、管理等生产要素,实现自动变速器的再次革新突破。该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每年可新增产值50亿元、新增税收0.43亿元。重庆汇聚教学设备生产项目实际投资6亿元,通过人性化功能设计和智能化研发制造赋能教学仪器设备升级,为教学公共空间、实践体验空间、休闲公共空间提供综合性、一站式、定制化场景解决方案。该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每年可新增产值8.6亿元、新增税收0.13亿元。

  此外,值得关注的还有恒昌医药集团华西总部(重庆)、平创6/8英寸SiC/Si功率半导体SBD芯片设计与封测、谊品生鲜蔬菜智慧物流、秀湖全景电影小镇等项目,这些项目或彰显科技创新或立足民生福祉,或聚焦实体制造或弘扬国风民俗,建成投产后将成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璧山区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稳投资、促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深化审批代办制、建立“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互动机制、搭建“企业之家”交流新平台等方式,不断优化和改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累计推进51个重点在建项目,开工31个项目,竣工投产28个项目,到位资金217亿元,形成了“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项目梯次推进格局。

  未来,璧山区将立足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有效的要素保障、更加完善的基础设施保障、更加精准的政策支持和更加贴心的涉企服务,全力为企业在璧生产经营保驾护航。(刘政宁、徐雯瑄)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西安防控升级!重庆疾控发布紧急提示
  人民网重庆12月23日电 (陈琦)重庆市疾控中心23日发布紧急提示,12月4日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咸阳市和延安市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向所在地社区(村)、所在单位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该紧急提示具体内容为: (一)对有12月4日0时—12月8日24时之间上述地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全部开展2次核酸检测(两次采样间隔24小时以上);抵渝后已经开展2次核酸检测的人员,须再次进行1次核酸检测(与上次采样间隔24小时以上)。…
寸滩国际邮轮母港两大标志性建筑设计方案出炉
  人民网重庆12月22日电 (陈琦、刘敏)寸滩国际新城是重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要载体。12月22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寸滩国际邮轮母港两大标志性地标建筑项目--“国际邮轮中心”和“邮轮母港站TOD综合体”方案已经市规划委员会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审议,并确定了实施方案。…
元旦春节临近 重庆提倡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
  人民网重庆12月21日电 (刘政宁、姚於)12月21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元旦春节临近 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 重庆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当前重庆市疫情总体平稳,已连续43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连续38天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