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璧山: 提升医院合理用药水平 保障百姓用药安全

2021年12月08日17:1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市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到璧山区人民医院开展药事工作指导,围绕药物政策解读和药事管理展开经验交流,助力医院药学药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璧山区26家医疗机构均参加。

  人民网重庆12月8日电 近日,重庆市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到璧山区人民医院开展药事工作指导,围绕药物政策解读和药事管理展开经验交流,助力医院药学药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璧山区26家医疗机构均参加。

  璧山区人民医院刘碧翠副院长在会上表示,希望璧山区药师们充分利用本次的学习机会,向各位专家请教,明确工作方向,克服工作难点,从根本上能降低璧山区静脉输液使用率,为璧山百姓造福。

  在为期半天的会议中,各位教授从医疗机构合理用药考核、质子泵抑制剂的合理使用、肠外营养药物合理使用管理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让各家医疗机构不但明白了重庆市卫健委药事考核的目的和标准,更教会了大家从哪些专项去开展工作,结合自己医院的实际情况,有效落实降低静脉输液使用率的政策。

  璧山区人民医院临床药师王良玉在会上汇报了医院降低住院患者静脉输液使用率的工作情况,将此项工作中我们发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等与各医疗机构进行分享。参会的药师们对工作中存在的疑惑和难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家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会议不仅丰富了璧山药师们的药学知识,也明确了大家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促进璧山区合理用药水平的提高,在合理用药的前提下,降低患者静脉输液使用率,为患者带来福音。(陈琦、周密、王颖怡)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