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

以品牌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璧山区委书记  秦文敏
2021年12月02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璧山区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枢纽,是西部(重庆)科学城的核心片区,重庆第二国际机场即将在璧山开建。璧山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厚实,生态环境秀美。

  近年来,璧山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品牌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抓手,着力从产业、城市、乡村三个维度挖掘品牌价值,倾力打造璧山品牌、品牌璧山。

  做靓科技创新品牌,提升产业厚实度。璧山区牢固树立“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深入实施“质量立区、品牌兴区、知识产权强区”战略行动。全区集聚了比亚迪、康佳、中科曙光等一批质量品牌创新企业,涌现出一批品牌产品,初步形成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健康四大产业集群。

  做靓公园城市品牌,提升城市美誉度。近10年来,璧山区突出“15分钟步行半径”,加快构建多类型、多主题的城市公园体系,累计建成35座城市公园。璧山区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47.8平方米,城区植物品种超过3000种,先后获得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全国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等“国字号”名片。

  做靓城乡融合品牌,提升乡村知名度。璧山区以“党建引领+”为抓手,着力打造基层治理品牌。以现代都市农业为重点,以高标准农业生产加工基地为支撑,加强农业品种、品质、品牌建设,输出了来凤鱼、璧山兔、有友凤爪等地理标志品牌,培育了三合茶叶、大路黄花等特色资源品牌。

《 人民日报 》( 2021年12月02日 11 版)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