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推荐

胡衡华在两江新区调研科技创新时强调

加快构建全要素全链条创新生态系统 努力建设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重要策源地

2022年02月23日07:44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2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在两江新区调研科技创新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更大力度推动科技创新,加快构建全要素全链条创新生态系统,促进科技、产业、金融、人才良性循环,努力建设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重要策源地。

  市领导段成刚、陈金山,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等参加。

  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由两江新区与香港科技大学李泽湘教授共同发起成立,充分发挥李泽湘团队成功创办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大疆创新、固高科技等经验,探索智能硬件科创与新工科教育深度融合,为年轻的科技创业者提供供应链资源、技术支持、导师指导、资金支持、人才输送全链条创业支撑,目前已孵化出鹿仔科技、食铁兽科技等创新型企业。胡衡华详细了解科创基地建设情况,察看科创训练营入孵团队开发的智能产品样机,对科创基地以人才培育模式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的做法予以肯定,希望科创基地进一步完善科创生态体系,加强与高校、院所、企业协同,注重学科交叉、项目驱动,为创新主体特别是年轻人创新创业提供宽广舞台,帮助他们快速成长。

  胡衡华听取两江协同创新区建设情况汇报,了解车联网、船联网建设情况,察看重庆摩方精密科技、食铁兽科技两家入驻企业技术研发、产品应用等情况。胡衡华希望企业整合本地供应链和市场资源,深化产业链协同创新,扎根重庆发展壮大。他叮嘱有关单位负责人,对前景好、成长性强的创新型企业,要在市场开拓、供需对接等方面加大支持、做好服务。

  调研中,胡衡华与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有关企业、高校、创新团队负责人座谈交流。他强调,良好发展环境是推进科技创新的土壤。要打通科技、产业、金融、人才连接通道,营造“热带雨林”式的创新生态,吸引越来越多的优秀种子落地,加快创新成果产业化,打造产业创新高地。要聚焦重庆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软件等产业发展,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协同,助力制造业企业智能化改造,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要引育创新人才,完善创新人才服务体系,大力引进和培育创新型、应用型领军人才和一流创新团队。要优化科技金融服务,完善种子、天使、风投全链条创投体系,发挥政府基金的引导作用,鼓励更多社会资本进入创投领域,促进科技与金融有效对接。

  两江新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王翔)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