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涪陵:红酒小镇入选智慧旅游乡村示范点

2022年03月01日09:4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1日电 (冯文彦)近日,第三批重庆市智慧旅游乡村示范点出炉,涪陵红酒小镇等6个乡村旅游点入选。

  据了解,重庆市智慧旅游乡村示范点评定要求基础部分要有符合区域内的智慧旅游乡村建设总体发展规划;注重环境保护,在排污、饮用水、绿化率等方面达到国家有关标准;在智慧应用方面,游客服务中心、小广场等游客聚集地点应实现Wi-Fi热点全覆盖等。

  涪陵美心红酒小镇位于长江之滨、梨香溪之畔。景区规划发展区为异域风情小镇、千年蔺市古镇、滨水休闲景观带、坪上田园风光四大游玩区。近年来,景区大力推进智慧景区建设,围绕智能化经营管理,结合大数据、物联网、人脸识别等新技术,让旅游更加便捷,服务更加智慧。

  2020年小镇开启“刷脸”“刷手机”模式。只要在索道入口处将“人脸”输入系统,游客们就能在景区三条索道享受“刷脸”无限次乘坐的服务;只要携带一部手机,就能够通过扫码获取导航地址、AR全景视图、游乐项目基本信息。2022年,景区再次上线智慧安防系统及景区综合广播系统。智慧安防系统为景区的人流、车流管理和安全管理提供支持;综合广播系统则实现景区全覆盖,分区分时广播为游客提供精准服务。

  据悉,今后景区还将上线智能化营运经营系统以及服务类小程序,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和满意度,并计划上线大数据平台,结合物联网对景区进行人流、车流、边际区域安全等进行实时管控。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渝鄂深化司法协作 守护长江三峡生态长廊
  人民网重庆2月28日电 2月28日,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牵头与湖北省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会议,共同签署《长江三峡生态长廊司法保护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跨省联动司法保护长江三峡生态长廊协作机制。 会上,两地三市法院一致形成共识,将紧密结合鄂西渝东两地“一衣带水”“山水相依”的环境要素特点,正确把握三峡库区以水为核的生态特征,结合三峡库区生态自然资源与人文资源丰富丰饶但生态环境敏感脆弱、人文资源亟待进一步司法保护的特点,积极探索在长江干流洄水湾、生态岛、支流等长江水生动物栖息地联合打造长江水生动物司法保护基地;探索在大巴山、神农架等鄂西渝东毗邻地联合打造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基地;探索在三峡库区沿岸消落带、石漠化区域等水土流失、生态环境受损严重的环境敏感区联合打造生态修复基地;共同探索对三峡库区沿线巴楚文化、人文历史遗迹的司法保护,共同打造石漠化与消落带同治,水资源、生物多样性、人文遗迹共护的“两治理+三保护”司法格局,提升长江中上游人民法院司法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发挥上游担当,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战略实施。…
川渝共青团携手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人民网重庆2月26日电 (胡虹)25日,共青团重庆市委、共青团四川省委以视频方式召开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共青团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川渝共青团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总结》《2022年川渝共青团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工作清单》《川渝共青团关于助力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成都团市委、渝中区团委、四川大学团委、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团委围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2022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4月27日举行
  人民网重庆2月26日电 (胡虹)为立足乡村振兴,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2月25日,“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启动会召开。据悉,由重庆市民政局、市乡村振兴局指导,重庆市慈善总会主办的2022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定于2022年4月27日至29日举行,项目将重点聚焦产业帮扶、养老帮扶、儿童关爱帮扶、教育帮扶、人才帮扶、扶弱济困帮扶6个方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