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南温泉入选重庆首批历史名园

2022年01月18日09:0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18日电 (冯文彦)近日,重庆市首批历史名园名单公布,包括巴南区南温泉公园在内的17个城市公园和园林成功入选。

  据了解,历史名园是指建成50年以上,知名度高且具有突出的历史文化价值,有特殊纪念意义或能体现传统造园技艺的园林。在评选中,重庆市城市管理局、重庆历史文化名城专委会专家组审查复核认为,南温泉公园融巴渝文化与园林特色为一体,符合《重庆市历史名园管理办法(试行)》标准,最终以高分通过评审,成为重庆市首批历史名园。

  南温泉历史悠久,温泉资源最早被发现于北宋,经历代建设、修葺,至上世纪20年代景区初步成型。1952年,被正式命名为“南温泉公园”。其泉水储量丰富,水质温和稳定,许多历史名人、文人墨客曾在此游玩、定居,并留下众多佳作,其中,张恨水客居此地写下《巴山夜雨》,郭沫若吟出“浴罢温汤生趣满,花溪舟楫唤人回”的佳句。

  近年来,南温泉持续推进景区品质提升,先后完成10余个提档升级项目,配套功能进一步完善,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市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等。如今,南温泉公园集山、水、林、泉、洞、瀑为一体,聚十二胜景于一身,将亭、廊、桥等景观设施沿花溪河点缀布置,形成了自然山水与古典园林浑然一体的风貌,成为市民运动健身休闲游玩目的地。2021年,景区全年接待游客65万人次,旅游经济收入约1.95亿元。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