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涪陵:女子不慎落水 众人齐心施救

2022年05月05日18:45 |
小字号

  5月2日,在涪陵城区望州公园丰收湖附近的湖边,女子兰兰(化名)在湖边休闲时不慎落水,所幸被路过的重庆建峰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弛源化工分公司员工成天乐等人发现并及时救助上岸。

  当日12时50分左右,正在望州公园丰收湖附近玩耍的成天乐,突然听到有人在急喊“有人落水,快来救人啊!”。听到呼救声,凭着退伍军人的本能和共产党员的使命感,成天乐立即朝呼喊声处跑去。

  来到事发地,他发现有一名二十多岁的长发女子正在湖里用双手使劲扑打着水面,只露出了半个头,且离湖岸边越来越远,正向湖中心滑去。“糟糕,这人有危险!”。成天乐来不及多想,一个箭步跨过栏杆跳入水中,飞速向落水女子方向游去。

  随后,有一名不知名黑衣男子也跳入水中参与施救,二人齐心协力,将落水女子救上湖岸。紧接着,成天乐和游园市民群众经过耐心开导和劝说,女子的情绪恢复稳定,并拨通了家人的电话。家人随即匆匆忙忙地赶来,并将女子兰兰(化名)安全接回家。

  据了解,女子兰兰(化名),29岁,涪陵城区人,因产后抑郁与家人发生争吵心情不好,当天到涪陵望州公园游园休闲,经过丰收湖边行走时不慎落水。(魏东、徐华东)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