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混凝土主体结构封顶

2022年05月30日14:3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T3B航站楼混凝土主体结构封顶。邹乐摄

  人民网重庆5月30日电 (陈琦、刘敏)5月30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混凝土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标志着T3B航站楼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为下一步屋面网架、幕墙、机电安装、室内装饰等全面施工打开良好局面。

  重庆机场集团扩建指挥部航站区项目经理任毅介绍,T3B航站楼自2020年11月开建以来,各参建施工单位积极配合,实现T3B航站楼混凝土主体结构比计划工期提前一个月全面封顶。

  “项目建设综合运用BIM、物联网等信息化技术,通过可视化智慧展厅集成数据平台,实现施工全景监控、全过程、全方位智慧管理。”中建八局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项目负责人陈晓伟介绍,施工全场24台塔吊通过建立3D空间防碰撞系统,实现群塔作业安全零事故,获得重庆市首个三星级智慧工地项目。

  此外,项目首次使用了地面整平机器人,让工程在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可达到找平要求,实现楼地面浇筑一次成型,降低工人劳动强度,落实智慧机场、人文机场理念。

  据了解,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由主楼和四条指廊组成,是已投用的T3A航站楼的卫星厅。T3B航站楼建成后,将满足3500万人次年旅客吞吐量。同时,T3B建成后将与T3A航站楼实现一体化运行,两个航站楼之间将通过APM捷运系统(跨座式单轨)连接实现互通。

  任毅介绍,本次扩建也是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最后一次大规模扩建,T3B航站楼充分贯彻世界一流“四型机场”的建设目标,打造“最大单体卫星厅”。整个扩建工程完成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将形成4条跑道、4座航站楼布局,满足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飞机起降58万架次、货邮吞吐量120万吨的需求,运行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