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助力智能制造 这台国产基因测序仪亮相重庆江北

2022年05月09日17:06 |
小字号

  5月9日上午,首台国产自主研发的单色荧光高通量基因测序仪UniSeq2000TM在江北正式亮相。该测序仪可以对不同类型的科研和临床样品进行基因测序,广泛应用于病原体检测、无创产前筛查、肿瘤伴随诊断、新生儿筛查等场景。该测序仪相关硬件、软件、试剂、耗材,可实现完全国产化。

发布会现场。邹乐摄

  据了解,UniSeq2000TM由重庆铭毅智造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采用微流控芯片技术,结合单色荧光发光测序化学技术,可以实现对不同类型的科研和临床样品进行基因测序,目前设计最大芯片数量为2张,每张芯片通量为160-320M Reads,可提供SE50/75/100/150,PE75/100/150等多种读长模式,测序数据质量Q30>80%,测序周期为12-24小时,具有测序精度高、效率快、成本低、操作简单等优势。

  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介绍:目前我国高通量测序平台主要依赖于进口品牌,测序仪器和试剂昂贵,对国内基因检测行业的发展有一定的制约,铭毅智造UniSeq2000TM单色荧光高通量基因测序平台的发布,是国产基因测序仪新势力的崛起。

工作人员正在演示单色荧光高通量基因测序仪UniSeq2000TM。邹乐摄

  “UniSeq2000TM是一款针对临床应用的测序设备,在成本可控的情况下,一次开机 24 小时可以实现相对低通量的样本上机,满足广大普通医院每天样品不是很多又希望实现样品本地化检测的需求,大大降低了医院的开机门槛,同时操作简单,无需值守,适合医院本地化检测使用。”铭毅智造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陈鑫介绍。

  江北区副区长刘小辉介绍,生物医药是江北区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江北区将会为落户江北区的生物医药产业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为江北区生物医药产业链上的全类型市场主体,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服务,推动江北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迈上更高台阶。

  据悉,近年来,江北区以加快构建大健康产业体系为核心,积极打造精品生物医药产业特色集群。目前,江北区生物医药企业达到90余家,智飞生物、迈基诺、博奥赛斯、康巨全弘等一大批优质企业竞相涌现,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今年一季度全区生物医药产业实现营收80亿元、同比增长100%。(蒋海涛)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