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中国银行行长刘金:充分利用中行机构优势  助力重庆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2021年11月24日11: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4日电 11月23日,2021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在重庆开幕。本届峰会以“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共创互联互通新格局”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和新加坡会场同步举办。中国银行行长刘金作主题演讲时表示,中国银行在新加坡设有大宗商品业务中心和福费廷业务中心,可以充分利用新加坡市场和中行机构的优势,助力重庆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推动产业结构升级。

  中国银行行长刘金发表主题演讲。邹乐摄

  刘金表示,中国银行将运用多元融资渠道,加强集团内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证券、金融租赁、航空租赁等机构的联动,撬动更多的资源,为实体经济减负减难。同时,创新金融服务,制定差异化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畅通和稳定上下游产业链条,推动绿色金融合作,支持重庆及西部企业到新加坡发行绿色债券,为区域经济合作持续增加金融创新供给。

  此外,中国银行将在央行的指导下,积极开发人民币国际化产品,培育人民币离岸市场,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人民币结算、融资、投资、跨境资产转让等多样化的服务。

  据悉,今年9月,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服务联盟及金融服务中心成立,中国银行作为联盟成员单位之一,将加速构建现代金融产品体系,全力助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再开新局,以高水平金融服务助力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开放型经济建设。(胡虹、向诗佳)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