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2021中新金融峰会集中签约85个重点项目

合同金额1011亿元 形成中新以金融合作带动产业发展、以金融创新带动产融结合的良性互动

2021年11月24日07:37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1月23日,2021中新金融峰会举行集中签约活动,签约85个重点项目,合同金额1011亿元。

  本届峰会旨在以重庆与新加坡金融合作“点对点”突破带动中国西部与东盟国家“面对面”互联互通。与往年相比,本次签约涉及范围更广,涵盖中新金融重点项目合作、政银战略合作、金融机构与实体企业落地、金融业务模式创新及跨境金融服务等多个维度。其中,85个项目中涉及金融机构与实体企业落地项目31个,合同金额173亿元,较去年12个机构落地项目有较大增长,形成了中新以金融合作带动产业发展、以金融创新带动产融结合的良性互动。

  金融合作是本次签约的重点,涉及重点项目10个、合同金额42亿元,在金融科技、绿色金融、跨境投资、跨境服务便利化等方面将发挥极强的引领作用。比如,渝中区、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将开展渝中国有资产公司绿色债券项目合作,支持渝中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加坡ICHAM将在两江新区落地QDLP私募基金,成为全国首个获批QDLP试点资格的新加坡企业;中国银行重庆分行、陆海新通道公司、太平船务将探索渝新跨境贸易无纸化试点,加速贸易类数字化文件推广。

  本次签约涉及金融业务模式创新项目6个、合同金额221亿元。比如,中信银行、中信证券、重庆市地产集团将共同启动保障性租赁住房公募REITs项目,有望成为全国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长寿区、怡仁博雅将共同打造金融创新服务平台,为当地中小企业提供信用评价和融资服务。

  本次峰会还吸引到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源丰(香港)汽车部件研发生产基地、同盾科技西南区总部等多个重要子公司落地重庆,比如保利文化集团总部将落户九龙坡区等。 (记者 黄光红 杨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