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美心红酒小镇“百变青团宴”让游客免费品尝

2022年04月02日17:07 |
小字号

美心红酒小镇“百变青团宴”让游客免费品尝。洪俊摄

  春到清明必踏青,清明时节也是许多时令美食上市之时。4月2日,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摆出了一长桌丰盛的“百变青团宴”,邀请市民游客朋友们免费品尝,让大家一起感受清明传统文化氛围。

  青团,是清明时节的传统美食,一般采用青艾制作,带有青草的清淡香气,吃起来口感软糯,甜而不腻。

  象棋青团、麻将青团、青团糖葫芦、青团炸串、小花青团……当日中午,在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红酒广场, 各种造型的青团美食,吸引了众多游客争相品尝。尤其是象棋青团,不仅可以吃,还可以下象棋,更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纷纷上前一试。

  “春天的第一个青团,配上一杯红酒,感觉还挺新鲜的。”游客唐女士表示,春天就是一个踏青的好季节,今天到美心红酒小镇坐索道感受春天的气息,顺便就参加了这个活动感到非常有趣。

  据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吃青团的食俗可追溯到两千多年前的周朝,现在青团作为祭祀的功能渐渐淡化,而作为美食仍然很受欢迎。摆出“百变青团长桌宴”,一方面是为了答谢感恩市民及游客, 另一方面也希望借此积极倡导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以此实现文旅融合、农旅结合,让游客体验“春之旅”。

  近年来,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大力发展绿色生态旅游,建设了索道公园、生态葡萄园、湿地公园、梨花园、森林漫步园、美心红酒庄园等生态风光旅游项目,在发展乡村振兴的同时,让“生态旅游”“绿色旅游” 成为人们出行的新选择。

  除了风景宜人,特产美食也很养人。该景区有网红1元馒头,以及1元面包店不断推陈出新,口味升级。据介绍,本次“百变青团长桌宴”的所有产品由美心红酒小镇DIY巧克力店与1元馒头坊联合推出。(洪俊)

  来源:涪陵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