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涪陵:双子塔里祈福声 美心红酒小镇闹元宵

2022年02月16日13:1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花灯下闹元宵。涪陵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16日电 2月15,在重庆美心红酒小镇的红酒广场,上演了一场奇妙元宵文化大餐。传统民俗表演与创意服饰快闪轮番精彩上演。景区还特别为游客朋友们准备了“南北元宵一锅品”的免费吃元宵福利。让市民游客在这儿“闹元宵”,不仅可“看”,可“玩”,可“逛”,还可“吃”。

  2月15日下午5点,红酒小镇就业车间为游客制作了一锅特别的元宵,供游客排队免费领取品尝。这一锅特别的元宵,把饺子与汤圆一锅煮,还有元宝汤圆、台球汤圆、硬币汤圆、榨菜汤圆、麻辣汤圆等各种样式与口味的汤圆,寓意新年事事顺意以及家人平安团圆等。

  不仅如此,在景区的红酒广场上,景区周边的村民组织了文艺表演,吸引了不少游客围观拍照,景区商户还自发组织了舞龙舞狮队表演,传承民族文化,欢欢喜喜过佳节。

  夜幕降临,美心红酒小镇花灯如昼,湿地公园内,一群市民游客正在猜灯谜、放河灯,许下新年的祝福和愿望。天春色渐暖,月影阑珊,琳琅满目的河灯点亮万千愿望,满江灯火犹如璀璨星河。

  据悉,美心红酒小镇闹元宵民俗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几年,是每年新春期间吸引群众眼球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该项节庆活动已经成为特色鲜明、参与广泛、接纳地气的文化品牌,深受市民以及游客的欢迎和喜爱。(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