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共庆元宵 大石坝街道各社区开展系列活动

2022年02月15日19:3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东海岸社区包汤圆庆元宵。大石坝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15日电 “你先揉个圆圈,再捏扁,加入馅,再捏起来。”在前卫江畔小区,志愿者耐心细致讲解,手把手教大家包汤圆,在场居民都特别高兴。近日,大石坝街道各社区组织开展了多场活动共庆元宵佳节,为辖区居民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2月14日上午,东海岸社区在小区德馨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包汤圆送温馨主题活动,大家一起揉面、拌馅,下锅煮汤圆,和自己制作的元宵合影留念。当天下午,前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物业公司在前卫江畔小区邀请辖区居民包汤圆,志愿者讲述了元宵节来历、民间习俗,孩子们尝试着亲手包汤圆。社区书记覃怡还将包好的汤圆送到独居老人家中,并带去节日祝福。

  2月15日上午,大路社区在社区活动室开展“摸福字”、“猜灯谜”、“吃汤圆”等传统文化活动。活动中,居民朋友争先恐后“摸福字”,共同祝愿来年福气满满,仔细分析“猜灯谜”,感叹“又涨新知识了”。

  此次元宵节系列活动通过吃汤圆、猜灯谜等形式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同时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弘扬了新时代文明精神。(刘政宁、宋丹丹)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