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新春走基层|社区食堂摆起“团年饭”

2022年01月29日23:5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29日电 29日中午,重庆市南岸区弹子石街道社区食堂里贴满红彤彤的春联和灯笼,老人们穿着新衣,有说有笑的吃着饺子、话着家常,庆祝虎年的到来。

  弹子石社区食堂是在南岸区民政局和弹子石街道的指导和支持下开办的,旨在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营养健康的惠民餐。社区食堂探索创新“商业运营+公益慈善”模式,在引入“天骄小厨”开展商业运营为社区居民提供惠民餐的同时,叠加通过支付宝公益平台募集资金开展的“情满南岸 爱心助餐”项目,该项目致力于长期为辖区70岁以上的空巢独居老人提供免费午餐。


老人们在社区食堂包饺子、话家常,庆祝虎年的到来。李诗韵摄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长期独居的老人过个热闹喜庆年,主办方筹划了这次“团年暖心餐 共度幸福年”活动,30多位空巢独居老年人欢聚一堂。“每天在食堂吃饭是日常生活里最热闹的活动,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社工小朋友的认真准备,这个年年味十足!”老人们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社区食堂越办越多、越办越好。

  据即善社工负责人介绍,除了为老人提供爱心餐,社工还在食堂举办“欢聚暖心腊八粥”、老人集体生日会等各类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老人们的晚年生活,食堂逐渐成为了老人们的交流中心、活动基地。与此同时,社工还为老人提供温情陪伴、家政支持、助医助洁助急等多种服务,将居家养老服务通过社区食堂延伸到老人家里。

  下一步,社工将依托社区食堂和“爱心助餐”项目培育打造一支低龄老年人志愿者队伍服务高龄老人,搭建起社区低龄老人服务高龄老人的居家养老志愿服务机制,探索自助型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陈琦、李诗韵)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