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铁山坪街道开展丰富元宵主题活动

2022年02月14日18:3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14日电 为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让居民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元宵佳节,铁山坪街道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包汤圆、做花灯、庆冬奥等系列特色活动,营造出元宵节的喜庆气氛,促进邻里交流,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盛宴的同时,不忘守护辖区安全,让辖区居民能够放心过一个平安快乐年。

  寅虎贺岁庆元宵 社区居民一家亲

  2月13日上午,铁山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新扬社工机构开展“正月十五花灯俏·阖家欢乐庆元宵”主题活动。辖区居民表示“不仅和邻里们做了元宵,还吃了元宵,我们邻里也能在一起团圆过元宵。”

  2月14日下午,翠微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辖区居民群众参与“花式玩转元宵节,欢欢喜喜闹元宵”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游园活动。辖区居民一起动手包饺子品饺子送饺子,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共同度过安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2月15日,唐桂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元宵佳节明月圆·幸福生活比蜜甜”主题活动,辖区居民在元宵猜灯谜、团团圆圆搓汤圆等的欢乐氛围中共同度过文明祥和元宵佳节,以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创建幸福文明社区。

  喜迎冬奥送祝福 传统文化入人心

  2月12日上午,东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幸福加社工机构开展“欢乐闹元宵,我为冬奥送祝福”主题亲子活动,邀请辖区家长携小朋友一起动手制作特色寅虎花灯,并在自己

  花灯上写下自己对冬奥的祝福,为运动健儿们加油喝彩。

  2月14日上午,五里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助力冬奥闹元宵 一起奋进向未来”活动,志愿者组织辖区青少年儿童一起通过橡皮、剪纸、绘画等多种形式制作冰墩墩,并附上自己对冬奥会的期望。

  2月15日上午,铁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街道文化服务中心开展“巧手童心迎冬奥·欢天喜地庆元宵”主题活动,为小朋友们讲解冬奥会的会徽、火炬、主题、赛区等相关知识,并开展冬奥会和传统节日知识抢答小游戏,丰富儿童精神文化生活。

  消防安全不能忘 守护人民平安年

  1月30日以来,铁山坪街道高度重视辖区消防安全,从严从细检查森林防火、禁放烟花爆竹、预防天然气泄漏、冬季家用电器安全等内容,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和社区志愿者,坚持“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的原则,通过走访入户、常态化巡查、线上知识科普等多种方式,对在森林中发现的易燃物品立即搬离,对九小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责令整改,对居民家中检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电热毯、电热水袋等电器,劝导居民丢弃并科普相关电器安全知识。此外,街道应急办、规建办、执法大队还组织防火队员开展节日期间灭火应急处置演练及器材使用,力保春节期间辖区消防平安。(刘政宁、何东锦)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