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大足:萌娃闹元宵 浓浓冬奥味

2022年02月16日12: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小朋友参与闹元宵活动。赵元元摄

  人民网重庆2月16日电 15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同时,也是大足区海棠幼儿园开学报到的日子,海棠幼儿园举行了以2022年冬奥会为主题的闹元宵活动。“今天在幼儿园做的冰墩墩灯笼很好看,和小朋友们玩得很开心!”中班的吴漫小朋友兴奋的说。

  当天,前来报到的家长和小朋友络绎不绝,他们在幼儿园大门口惊喜的发现园方特意准备了包含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的卡通立牌和元宵节氛围元素的合影区,吸引了众多小朋友打卡留念。

  “园方为了缓解小朋友们在入园第一天的紧张情绪,准备了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海棠幼儿园园长胡晓红说。

  在各个班级的门口,一一摆放着包含冬奥元素的欢迎牌。跟随园长走进各个班级,提早报到的家长与小朋友们正在教室内参与画冬奥吉祥物、做花灯等活动。手工活动结束后,园方还组织各个班级在本班的小厨房内煮了元宵汤圆,让小朋友们一一品尝,吃到了甜甜的汤圆,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海棠幼儿园在2021年成立之初就构建了“森呼吸”园本课程,该课程关注儿童的生活和经验,以活动为载体,以环境为依托,以游戏为手段,利用课程资源,引导幼儿围绕主题,亲历过程、整体感知、主体体验、表现表达,促进其认知发展、情感发展和能力发展。

  “本次开展以2022年冬奥会为主题的闹元宵活动,可以让幼儿在体验、操作中了解冬奥、认识元宵。”胡晓红说,希望在新的一学期“森呼吸”教育可以让小朋友们有更多的自然体验,能在自然教育中健康快乐地成长。(刘政宁、李海、熊敏秀、赵元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