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奉节:跻身“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

2022年06月10日16:10 |
小字号

  近日,《中国文化报》发布《2022年第四届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成果》,奉节县从全国1866个县中脱颖而出,入围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位列88名。

  为全面、客观、科学反映我国县域旅游发展水平和质量,助力县域旅游回暖和创新突围的积极信号持续释放,第四届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成果榜单新鲜出炉。据了解,报告由全国县域旅游研究课题组、北京华夏佰强旅游咨询中心联合发布,从旅游经济发展水平、政府推动作用、旅游产业综合带动功能、旅游开发与环境保护、旅游设施与服务功能、旅游质量监督与市场监管6个方面35个指标构建研究体系。

  近年来,奉节县一直紧扣“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目标定位、“行千里·致广大”价值定位,坚持全域旅游统领,保护好利用好生态、人文“两个宝贝”,文化旅游产业得到高质量发展。全县建成4A级景区7个,A级景区数量达24个,累计荣获中华诗城、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新地标等荣誉100余项。2021年,奉节县实现接待游客2285万人次,同比增长11.68%;旅游综合收入116亿元,同比增长14.06%。

  随着2022年郑万高铁的开通,半小时巫山机场、1小时万州机场、3小时成都、4小时郑州、5小时北京,全国大多数城市可实现直达,奉节县“快旅慢游”的立体交通体系更加便捷。

  在这一历史机遇面前,奉节县立足实施文旅融合发展行动计划,开展品牌创建、节会营销、项目提速、招商引资、公共服务、产业增效、优化环境、深度融合8大行动,全面升级重点景区,全面优化旅游环境,全面提升文旅产业,不断扩大“三峡牌”“生态牌”“人文牌”品牌影响力,奋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将奉节打造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长江三峡第一旅游目的地,让文化旅游业成为奉节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重要支撑。(蒋海涛)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