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奉节: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积蓄强劲动能

2022年02月08日18: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8日电 2月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二天,奉节县召开2022年招商引资大会。县委书记张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招商引资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全力以赴推动新一年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积蓄强劲动能。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主持会议。

  张果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和动力源,是奉节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贯彻落实“四个深度”“四个保障”工作要求,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必然要求。只有抓好招商引资,才能抢抓发展先机,提升综合实力,实现跨越发展。奉节具有交通区位凸显、生态资源富集、农业特色突出、人力资源丰富、生态工业后发、服务业市场活跃、旅游业吸附人口、干部群众渴望发展、干部队伍坚强有力等优势,招商引资工作大有可为,势在必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奉节经济发展的现实形势,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持续加力,勇毅前行,把新一年招商引资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张果强调,聚焦重点、把握关键,既是科学理念,也是工作方法,更是制胜法宝。全县上下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优存量、促增量、扩总量、提质量上下功夫,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要掌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聚精会神抓党建,凝心聚力抓产业,千方百计抓就业,兜住底线抓民生,铁腕手段抓稳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找准全县产业发展的聚焦点,齐心协力抓招商,只争朝夕抓项目,战略眼光抓要素,贴心暖心抓服务,加快推动产业蝶变升级。要抓住取得招商引资成效的关键环节,发扬“见项目就上”的招商作风,实干、苦干、巧干,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水平、上台阶。要抓实本年度招商引资的重点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招商任务。要加强对招商引资的督查考核评比,把招商引资工作成效作为全县评奖事项、衡量干部工作业绩的重要舞台、培养选拔干部的重要通道,实行“周报告、月调度、季签约、年考核”机制,强化督查督办,倒逼工作落实、项目落地。

  巩义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招商引资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精准精细做好服务,全力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刘政宁、左志竟、刘滨清、周岳坤)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