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奉节野茶水库开工 总投资10亿元将惠及7万人

2021年11月25日12:0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开工仪式现场。奉节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25日电 11月24日,总投资10.4亿元的奉节县野茶水库正式开工,建成后将全面巩固提升7.1万人生产生活用水和3.5万亩农田灌溉。上午10点,奉节县委书记张果宣布奉节县野茶水库正式开工。

  奉节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表示,奉节是全国重要生态功能区、长江三峡生态屏障区和全国重要淡水资源战略储备库,水资源十分丰富,水能开发潜力巨大。建设好野茶水库,是群众的殷切期盼,也是使命责任。“希望项目参建单位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强化施工管理,抢抓工期进度,建设群众满意的放心工程、精品工程。相关乡镇、部门要主动靠前、专班推进、精细服务,强化要素保障,营造良好施工环境,确保项目早日完工、早日发挥作用。”

  据悉,野茶水库位于奉节县甲高镇三湾村境内,是一座兼具农业灌溉、场镇及农村供水等综合利用功能的中型水利工程,也是奉节县“十四五”时期开建的第一个中型水库,具有很强的公益性、基础性、战略性。项目总库容1038万立方米,建成后将全面巩固提升甲高镇、安坪镇7.1万人生产生活用水和3.5万亩农田灌溉,对构建水资源安全保障体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刘政宁、左志竟)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