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开州石安万塘水库连通工程10月完工 惠及2.9万人

2021年09月09日20:4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9日电 9月8日上午,在开州区石安水库、万塘水库连通工程施工地,数名工人正在加紧对渠道进行清淤,对损毁的渠道进行整治改造,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工人对施工渠道进行清淤。熊瑛摄

  石安水库、万塘水库连通工程主要是利用整治后的14.9公里渠道,把南雅镇石安水库多余的水量,通过新建的小型取水坝、分散取水口引入渠道内。这些水将输送到铁桥镇万塘水库,解决万塘水库水源匮缺问题。

  据了解,该工程于2020年10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2299.53万元。工程项目包括新建2座小型取水坝、新建27处分散取水口、新修79座渠上人行便桥。

  截至9月8日,小型取水坝、分散取水口、人行便桥已全部完成,渠道整治改造已完成12公里,预计在今年10月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

  届时石安水库年平均向万塘水库输入72.4万立方米水。这不仅解决了铁桥场镇及万塘水库周边2.9万名村民饮水安全问题,还保障了400亩农田灌溉。

  “以前每年的春节前后,都没水喝,更别说农田灌溉。水库连通工程实施完成后,困扰我们多年的缺水难题终于解决了,我们高兴得很。”铁桥镇三台村的村民谭代国笑逐颜开地说。(刘政宁、熊瑛)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