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奉节县举行乡镇(街道)招商引资示范签约活动

2022年01月11日15:1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奉节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11日电 1月11日,奉节县举行乡镇(街道)招商引资示范签约活动,签约项目共6个,总投资逾2.2亿元,涵盖种养殖、农产品加工、轻工业制造等领域。奉节县委书记张果,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益平,县政协主席吴康轩,县领导韩璐璘、昌世华、刘木平出席签约仪式。

  奉节县政府副县长刘木平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奉节第一次以乡镇(街道)名义举办的招商引资示范签约,更是全县精准招商、全面招商结出的新硕果。当前,全县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和动力源,全力抓产业、抓招商、抓项目、抓要素、抓服务,强化专业招商、以商招商、亲情招商、驻外招商,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奉节,全县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显现。奉节将秉承重商、亲商、扶商、安商的理念,以优越的区位禀赋、完备的要素配套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康乐镇党委书记侯柱双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康乐镇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引进项目9个,协议投资10.7亿元。特别是9月以来,建立了“老乡库”“项目库”“人才库”,招引了一批优秀企业,收效良好。下一步,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兴业兴城、强县富民”的总体部署,用好“三个两眼”工作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工作质效,助力打造“梅溪橙乡、活力康乐”。

  外出返乡人士代表、招商引资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他们表示,奉节县各部门、各乡镇(街道)抓招商引资的坚定决心、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对群众的深厚感情,令人钦佩和感动。下一步,将立即组建专班,落实协议投资,加快项目建设,力争早日落地生产、早日投产达效。

  据悉,此次活动签约项目共6个,总投资逾2.2亿元,涵盖种养殖、农产品加工、轻工业制造等领域,预计新增年产值5100万元,实现税收100万元,带动就业300余人,将有力带动群众就业增收致富,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刘政宁、左志竟、刘滨清、周岳坤)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