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长江三峡旅游一体化宣传营销大会在奉节举行

2021年12月16日18:1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蒋海涛摄

  人民网重庆12月16日电 为着力打造大三峡旅游发展升级版,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奉节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长江三峡旅游一体化宣传营销大会12月15日在重庆奉节县召开。来自长江三峡、郑万高铁沿线相关市区县和来自全国的旅行商代表围绕三峡旅游一体化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长江三峡地跨渝鄂两地,历史文化底蕴厚重,自然风光壮丽奇特,是世界上唯一可乘船游览的大峡谷,也是我国最早向世界推荐的两条黄金旅游线路之一,被喻为大自然造就的“天然画廊”“人间仙境”。

  “2022年,长江三峡旅游一体化迎来了新的一年。”重庆市奉节县副县长于潜表示,即将通车的郑万高铁,高速建设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将为三峡沿线旅游孕育出无限合作共赢的空间。

  近年来,重庆集中力量推动打造三峡旅游升级版,持续推进“大三峡”旅游一体化发展,编制出台了《长江三峡旅游一体化发展规划》《“大三峡”旅游一体化发展实施方案》,策划推出“十四五”期间三峡旅游发展重点项目,高质量打造峡谷三峡、诗画三峡、生态三峡、美丽乡村核心产品体系。

  会上各相关单位签订了2022年长江三峡旅游一体化区域宣传营销合作、郑万高铁联盟旅游合作成渝地区“五绝九城”联盟2022年旅游合作等协议,进一步推动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并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推动成渝双城、郑万高铁沿线城市资源共享、产业共兴、事业共荣,强化多方位交流,共同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实现互利共赢。

  本次大会围绕打好“三峡牌”、唱好“三峡戏”,做好“三峡游”,积极弘扬长江文化,推介三峡旅游,推动“大三峡”旅游合作交流再上新台阶,“大三峡”文化旅游品牌再谱新篇章。(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