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吴存荣在重庆轻纺集团调研时强调

推动国企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国企高质量发展

2021年09月09日09:3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9月8日,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前往重庆轻纺集团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党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国企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国企高质量发展。

  在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吴存荣详细了解公司技术创新、产品开发、市场推广、基层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开放意识、品牌意识,面向消费者需求开发产品,在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吴存荣强调,要坚持加强国企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正确处理党委与董事会、经理层、监事会的关系,严格执行“三重一大”等决策监督机制,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要不断提升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监督管理,结合企业不同层级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建工作。要高度重视中央和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问题彻底改、改到位。要把党建工作与企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加快国企改革步伐,把创新植入企业发展基因,因势而变,推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等创新。要规范公司治理,盘活存量资产,主动对接资本市场,探索国有资本发展路径。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紧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推动企业行稳致远。(记者 陈国栋)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