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渝广“双城”共商教研科研 促进协同发展

2023年03月02日12:37 |
小字号

近日,重庆都市圈2023年春季小学数学学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学研讨暨工作会在广安举行,共研学科建设、共商教研科研协同、共促教育发展。

本次工作会由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承办,西南大学出版社、广安加德学校协办,100余名来自重庆、广安两地的小学数学教研员、小学数学骨干教师代表等,通过分享数学优质课以及区域教研经验、集中交流课例研讨、举办专题讲座等方式开展教研活动。

据了解,为深入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积极探索跨省域、跨区域教育协同发展新经验,去年,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在广安联合布局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试验区”,这是全国首个跨省域教育协同发展试验区。

今年1月,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与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签订了《协议》,明确了五个方面共十项教育合作项目,为两地教育协同发展搭建了合作框架。近年来,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发挥“智库”“引擎”作用,为渝广教育协同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特别是签订《协议》以来,支持西南大学领办的武胜龙女湖中学成功设立招生,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双减”论坛向广安延伸,支持“重庆云课堂”将广安全区域、全学段、全学科纳入服务,推动重庆中小学公益性优质线上教育资源向广安学子免费开放,极大地支持了广安探索新时代教育协同发展新路子。

未来,渝广两地将持续深化教研科研协同,聚焦制度、人才、资源三个方面,依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试验区”建设的政策、平台优势,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职业教育提质领跑、高等教育突破跃升和社会教育规范发展;创新两地人才通过顶岗锻炼、跟岗培训、研究协同等培育方式,推进人才交流服务保障;充分发挥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化等信息手段,推动优质数字教学资源面向两地教师、学生全面开放,加快推进两地教育“同城融圈”迈出新步伐、协同保障取得新成效、数字覆盖实现新突破。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